與我聯絡

如果各位想與我聯絡,可以撥打25978315或利用

或到 這裡留言,或服務處(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民族西路188號1樓)(地圖),謝謝!

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平平用敬老悠遊卡搭車從台北市到台北縣,搭公車政府補助,搭公路客運自己花錢?

很難想像,台北市對於老人的福利照顧會輸給台北縣,不過確實有比不上的地方!目前台北縣政府已經補助持有敬老愛心悠遊卡的台北縣民,每個月免費60段次搭乘大台北聯營公車及客運,然而台北市政府目前針對持有敬老愛心悠遊卡的市民每月免費60段次的搭乘補助只限於大台北聯營公車(包含基隆市公車),也就是說不含俗稱的「客運」。台北市的長者如果持敬老愛心卡的民眾搭乘基隆市公車可以由市府免費補助車資,而由台北市搭乘公車到台北縣(譬如土城),可以享受市政府的補助免費搭乘,但如同樣的起迄點轉而搭乘城際客運,卻必須自付車資,顯然不符合原補助美意,也不利持有敬老愛心悠遊卡的長者

所以我今天在議會質詢,請社會局儘速將城際客運也納入敬老愛心悠遊卡每月補助60段次搭乘的交通工具範圍內。此一措施並無增加預算之虞,而台北縣早已實施,顯見技術上並無問題,台北市為為首之都,這類便民措施自不應落人之後,請早日實施設籍北市持有救老愛心卡的市民亦可以每月市府補助的60段次搭乘公路客運(不含國道客運)。而在我質詢下,市府也同意了
悠遊卡公司新聞稿
台北市社會局宣布將87條台北縣公路客運路線,納入北市敬老愛心悠遊卡優惠範圍內。悠遊卡公司14日表示,這87條公路客運是採里程計費方式,民眾只要持悠遊卡,上、下車各刷卡一次,就會自動扣款,現在台北市敬老愛心卡決定納入補助,原有設備即可相容,待政策確定,將要求設備業者儘速更新扣款程式,提供台北市敬老愛心卡持卡人更便捷的服務。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我要跟我阿嬤講~免得被鎖卡就不能坐了~

Unknown 提到...

是啊,別讓長者的權利被影響了。